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

初嘗BW蠟,好蠟一枚



這罐蠟拿到的時候讓我愣了一下,盒子上寫的是BW,是BMW蠟漏寫了M嗎?那應該有藍白徽,看起來不像。


bmw-564950_960_720


是B&W嗎?那應該長得像這樣,肯定也不是.... 


C1-Nautilus-explore


確定罐蓋上的字沒寫錯,原來是K蠟的原設計商出了新版蠟品,沒有延續叫K2,取了個新名字"BW",不知道跟Michael Jackson 的 Black Or White有沒有淵源。


  maxresdefault (5)


其實K蠟早就到手,先後打了三趟,小綠小銀小三都試用過,喔,沒用在小三身上,嗯,不只是沒用在小三,是心理生理上根本肯定絕對沒有小三,心中只有女王大人,我花誓.......

之所以一直沒寫,一方面是因為最近忙,看刀忙,買砥石忙,練磨刀也忙,讀者們應該都看到了。另一方面,對我個人而言,K蠟還有幾個需要改進之處,我堅持的原則,自己這關沒過,就盡量不寫,大家用了自有評斷,無需我亂嚼舌根。

每逢打蠟便下雨,這要怪極端氣候,連羅浮宮的水都淹到桃園了,果然全球化進度超前。


IMG_1413


BW蠟一改之前K蠟訓導主任的作風,變得極度平易近人,唯一堅持不變的,是香味還是不對我胃口。讀者們知道我一向喜歡高雅的粉味或奶味,人工美女我無法高潮,這個原廠要加強。其實鼠尾草薰衣草香草都很好,就是不知道為甚麼專挑這類味道,苦茶口味?

除此之外,這款蠟可以放心推薦給大家,絕對好上好下溫柔婉約,不會完事後演出致命吸引力煮兔子的橋段。


IMG_1417


即使明顯天候不佳細雨紛飛,依舊可以輕易分辨BW蠟水潤光澤優於K蠟,要按個讚。


IMG_1418


這蠟延展性極佳,乾燥也慢,可以放心打完半台或全車結束,再一次下蠟即可。鑒於曾遭幾款蠟毒手的慘痛教訓,我現在對試蠟小心翼翼,不敢太慢下蠟,有的蠟慢下了保證當天就可以瘦兩公斤,有的蠟則是一旦怠慢,你不拋就是個難看的霧面,吐血是一定的。

BW蠟完全沒有這方面的顧慮,事實上,好上好下到一個幾近隨便的地步了,我非常激賞。


IMG_1420


個性隨和對常打蠟的車友而言,絕對是一大福音,脾氣彆扭無論多美艷火辣,幾次下來保證瀕臨中風,絕不再看乳溝短裙,馬上就謝謝不連絡了,BW蠟在好相處方面,排上前幾名絕對沒問題。

好上下附帶的好處,是通常我洗車打蠟需要3.5小時的時間,昨天收工上樓發現,居然只花了3個小時,中間還上樓拿東西吃點心喝飲料,附帶老年癡呆發作的無謂奔波,這大概是兩年內最快的一次,你知道我一向持久到自己都有點討厭了。

想想人沒變壯只有變老,唯一的改變是換了BW蠟,這點滿神的。


IMG_1423


BW蠟光澤比K蠟升級許多,蓋紋性幾乎沒有,這種幾近透明的白蠟一般都無法蓋紋,無需想太多,當然下一代若能進化會更好。接下來要觀察,蠟在高熱BMW引擎蓋上的表現,以及惹塵性與持久度,剛好梅雨來了,期待它的表現。


IMG_1411


上午淋了點小雨,下午公出遇到傾盆大雨,到開會地點後又曬了2個小時大太陽,回家前後觀察了一下,沒痕跡ㄟ,讚,個人評斷是否好蠟的第一個考題,BW順利過關。


20160624後記:

1.BW蠟通過萬惡高熱的小B引擎蓋考驗,無不耐熱的霧化現象。
2.耐雨性不錯,不敢說比對手強多少,但這部分應該不輸給任何蠟。


20160718後記:

沒想到一下子就過了一個多月,BW蠟在昨天洗車時確認完全GG了,不是它不好,沒有一種蠟可以撐到這麼久,對於某些號稱可以兩三個月的蠟,歡迎提供測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