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

LOTUS極致棕櫚蠟初體驗




手腳夠快加上一點好運,搶到這罐LOTUS極致棕櫚蠟,罐子上面寫得很清楚,一個"踹"字了得,開封來試用,看看功力有幾斤重,能夠把誰踹走。

蓮花蠟


私訊詢問,店家建議濕上,剛好符合我的習慣,全車擦乾很費工的,想堅持每周打臘的節奏,就得盡量化繁為簡,洗完用低速水流帶走多餘的水珠後直接上蠟,這種方式最適合像我這種疏懶的人。

DSCN3182 s


天氣熱,雖然店家建議可全車上完再下蠟即可,但實際用下來,時間拉長了並不好下蠟,而且很容易留下去不掉的蠟影,尤其是引擎蓋。推薦以2片鈑件為節奏上下蠟。當然,如果採用冰下或濕下蠟,時間可以再拉長點。

DSCN3187 s


開罐的LOTUS棕櫚蠟呈現一種特殊的草色,味道也像藥草,並不難聞,很難清楚描述屬於哪種香味,總之擺明了吃素,不是取悅用家的走向,比如說奶味或水蜜桃味那種,因此流汗過程中難以心猿意馬,缺少了點額外的樂趣。

DSCN3191 s


LOTUS棕櫚蠟拿刮刀拌兩下就濕了,也沒有擾人的蠟粉臘屑問題,這點我很欣賞。下蠟後光澤居於高階位置,對深色車而言,底色能夠再深邃點會更好。

她會需要多下幾次蠟,全車或半車下完後,能夠拿乾淨下蠟布輕輕再揮一次更好,可以呈現更佳的亮度與鏡面。

DSCN3193 s


這款蠟屬於稍微油性與濕潤的走向,惹不惹塵請期待後記,我一向會不定時更新網誌,盡量詳實記錄使用經驗,供後面的用家參考。


DSCN3194 s


直覺上如果使用冰下法,LOTUS極致棕櫚蠟的亮度可以更上層樓,可惜"踹"版試用蠟容量不大,很勉強才打完全車,因此也就無緣再搞一次了。本頁的圖片是濕上乾下的結果,我想離這款蠟的極致表現還有些距離。

DSCN3196 s


聽說周末父親節強颱蘇迪勒要登陸,看來LOTUS比維多利亞紅蠟的惹雨度低很多,萬幸,可以讓我多看兩天美顏。


DSCN3197 s


接下來的考驗是,LOTUS是否能夠無視討厭的高熱歐洲車引擎蓋,不產生油影蠟影,以及周末淋到雨後的結果。BMW的引擎蓋上不知道打掛了多少不耐高溫的蠟。

DSCN3200 s


持久一向是個人強項,因此不是我關心的長處,耐高溫,不惹塵,高亮度,蓋紋能力,甚至高階一點的調色力,才是我評價蠟的重點。

很多網路影片喜歡做的潑水測試,我倒覺得無須太過強調,截至目前為止,那麼多蠟裏頭,真的還沒遇過潑水性不佳的蠟。


DSCN3202 s


LOTUS棕櫚蠟蓋紋力普通,跟多數非ZYMOL的蠟一樣,幾乎沒有調色能力,不過這是非戰之罪,畢竟兩者是不同價位帶的產品。若實售價接近兩千或更高,我就很在意這些進階效果。

貴的深色車用蠟,要能襯顯深遂底色,輔以蓋紋能力,兼提高亮度,更厲害一點,要像ZYMOL般,能呈現出特殊的色澤感。

DSCN3205 s


結論:使用LOTUS極致棕櫚蠟是很愉快的經驗,若時間拿捏得好,確實是款好上好下的產品,亮度,鏡面感與潤度均達到我個人的要求,加上價位不算太高,是款可以大方推薦的蠟品。


DSCN3207 s



市售版包裝:


圖片出處:http://e.rimg.com.tw/s1/f/2d/bf/21514830735807_104_m.jpg

20150810 後記:

LOTUS極致棕櫚蠟亮度在一周後依舊亮眼,我很滿意它的高亮度與持久性,潑水度與耐髒程度也都有上乘表現,對於夏天高熱的BMW引擎蓋也無副作用,耐熱性通過考驗,相信雙B車主都可以安心服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