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

神奇的油精:MUSCLE MT-10 金屬處理劑 (1)






BMWCCT車友一窩蜂在團購印度神油,喔,不過產地是美國,倒也不打緊,我一向就怕女人皮膚黑。據說服用這玩意,持久度能有三四倍的進步,而且磨損率接近0,當然我從來都以自己的表現為榮,沒必要再拉長時間,一個禮拜都沒法上班,可怎麼得了。

但你知道,超越昨天的自己一向是我的座右銘,既然有如此神效,當然要買幾罐來實證看看,是不是真有活死人肉白骨的神效,順道親朋好友就也就跟著淪陷了。





漫長的等待,終於盼到神油遠渡重洋來到手上,藥效在罐子上用番仔話寫得很清楚,只是怕你看不懂,因此廠商貼心地做了翻譯。可嘆的是,PC家賣場的中文說明,境界大概是古典文學博士程度,仰之彌高,望之彌堅,總之看來貌似中文,橫看豎看卻又不怎麼像,看得我很辛苦,不,是痛苦。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MT-10 金屬處理劑 / 超磁動力機油強化劑 237ml

採用高科技、抗磨潤滑油添加劑,只作用於金屬而不改變油的性質。

MT-10“卓越的金屬處理劑”

MT-10作為MPC潤滑油、添加劑和潤滑脂的主打產品,MT-10最大的特點和優勢在於對金屬進行處理。在機械潤滑系統中加入MT-10,它將為設備提供有效的保護,減少因機械摩擦引起的極壓、灼熱和磨損。




MT-10中不含聚四氟乙烯(PTFE)、石墨、鉬、固體潤滑劑、矽樹脂,它可以與所有的燃料油和大多數合成油很好的混合,從而提高設備的運行性能,以及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。
所有的金屬處理劑均是油類添加劑,但大多數油類添加劑卻絕不是金屬處理劑。
推薦MT-10金屬處理劑用於以下汽車應用:
‧ 發動機
‧ 變速箱(自動的和標準的)
‧ 動力方向盤/ 齒條組裝置
‧ 差速器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眼睛看花了沒關係,總之大意是說怎麼用都好,除了炒菜鍋以外,幾乎有油的地方都可以添加,增加潤滑度對機械而言自是有好沒壞。當然了,有時候潤滑太過頭,也可能引起無感等副作用。


唯一要注意的只有一點,就是這罐油不能喝,雖然說明書忘了寫,這點我很確定。當然打算跟小三另組家庭,要拿來敬奉家裡那位,詐領保險金的例外,可別說我講的。不過我幫你看了看相,奉勸還是作罷,小三開始都說只要相愛就好,扶正後搖身一變人也要貨也要就責任不要,讓你天天思念前糟糠,自己要想清楚的好。


圖片來源http://enginecare.com.au/wp-content/uploads/2014/01/product-mt10ind.jpg



趁午休之便,殷勤地倒一罐賄絡引擎,賣家說4缸車建議一罐,6缸車則奢侈點,建議豪邁地加2罐進去。我年輕時家貧,只有老偉士牌相伴,從來沒機會騎過豪邁,所以只捨得先加一罐試試手氣,發動引擎"轟!"的一聲點火了。


圖片來源http://4.blog.xuite.net/4/c/2/c/12606956/blog_40138/txt/13774143/1.jpg


嗯,引擎運作聲似乎差不多,總之絕對不會變成爵士鼓就是。手邊沒有音壓計作前後比對,純憑感覺不準,也許音響聽太多,早耳盲了也說不定。打檔讓車前進後退運動一下,讓機油與添加劑充分混和,接著,熄火。是的,你沒看錯,我把火給熄了。這只是前戲,中午急著辦事究竟不方便,等下班再來感覺高潮。

老外建議添加量是油品的5%,按理說7公升的機油加350ml應該就達標準,這大瓶裝是237ml,小B一回喝2罐似乎過於奢豪了點,就怕吃太好回不來你說怎麼辦。當然如果你機油吃得夠兇,或者口袋深不見底的話,直接將MT-10當做機油來用也不是一定不可以。



建議精打細算的車友,就加1.5罐餵引擎,其餘的分配給動力油壺或變速箱吧,可惜的是,動力油很容易自行添加,變速箱就得委請保養廠幫忙了。忘了講,如果你是645,M5這等高檔貨的話,恭喜你,不必猶豫,直接買一打來用吧。



圖片來源:http://auto.samondeo.com/images1/bmw-645-4.jpg



老外山寨了貴夫人公司---張簡董事長愛用的實驗手法,證實服用MT-10後磨損率極低,即使引擎遇到土石流,或者進水變成拿鐵,一點都不影響MT-10的潤滑效用,看來利害得不得了。至於您的引擎室,相信一定比實驗室單純得多,有興趣又有膽量的話,可以學流言終結者試試看,想加甚麼進去都可以,不過最好買了保險先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